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

近日,研究生预推免工作圆满完成,最终累计注册人数超过2700人。接下来,研究生院将发布202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做好推免和招生的宣传工作,为学校和国家高层次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把好“入口关”。

研究生院招生处自行运营“西农研招”微信公众号,目前总关注用户达26500余人。成立新媒体小组,加大推送力度,优化推送内容,发布“历年录取分数”等一线考研信息,举办“考研喜报”等互动活动,服务考生需求,密切学生联系;在今日头条平台运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招”头条号,截止日前,共发布613篇文章,涵盖我校研究生风采、校友发展、科研进展等各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学校在社会上的关注度和知名度;8月初,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帝伊进行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向全国各地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解读我校招生政策,向广大考生发出邀请;近日,研究生院联系相关平台,对接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截止目前,园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已经完成线上直播,均取得不错的反响。

线上直播宣传海报_副本.jpg
线上直播宣传海报

研究生院改版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nwsuaf.edu.cn/),加强网站建设,丰富网站内容,及时发布考生关注的招生信息、通知公告及相关考研政策,新增夏令营报名系统、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为做好当年的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除此以外,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国教育在线等网站平台上发布有学校研招网入口及相关招生信息。

陕西省研究生招生与选拔工作研讨会主会场_副本.jpg
陕西省研究生招生与选拔工作研讨会主会场

6月,学校17个学院(所)先后发布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并陆续在七八月份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部分学院选择线上举行,但学生和老师的热情依旧高涨,通过线上交流促进了师生相互了解。暑期研究生院组织生命科学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6个学院代表分别前往成都、重庆、济南参加现场咨询会,与当地考生面对面交流,宣讲我校招生政策和学院专业特色,大大促进了当地考生对学校和相关专业的了解。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