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认真做好隔离点师生后勤服务保障

“大家再坚持几天,隔离期就结束了。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就跟我们讲,我们来解决。”“谢谢关心!我们都很好。”6月27日,物业管理中心刘建兴为西林西院1号楼隔离点师生送完午餐后互相喊起了话。虽然大家都保持一定的距离,但彼此的心很近。

室内消杀_副本.jpg

5月11日,物业管理中心接到紧急任务,承担西林西院1号楼隔离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为扎实做好“战场”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物业管理中心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圆满完成隔离期间环境消杀、垃圾清运、餐食配送等服务保障。

“师生进入隔离点前必须要进行一次彻底的环境消杀。”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隔离点快速投入使用,组织60人分成五组同时对隔离点所有房间、楼道、楼外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洗、冲刷、消毒,短短五个小时高质量完成了隔离点40间房间的环境消杀。

隔离期间,为保证师生生活不受影响,物业管理中心派两名专人对隔离人员进行一日三餐配送。“同学,饭来了,你出来拿一下,小心烫。”上午11点多,一份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隔离点三楼101室。为避免人员聚集,隔离点实行餐食送到户,“跑楼团”每天三次挨家挨户将餐食送到师生门口,1个多月来共配送餐食2700次。

同时,建立林院西院微信群,及时解决隔离师生相关诉求,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每天对管辖区域内的楼道、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生活垃圾清运、配合开展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开展环境消杀90余次,清理师生生活垃圾3600多袋,配合开展核酸检测25次。

贴心的生活照顾,让有形的“隔离墙”化作无形的关爱,在隔离点担当“服务员”的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都深知肩上的责任。此次服务保障工作得到疫情防控小组的充分认可。下一步,物业管理中心将继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战“疫”,守护健康。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