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践行初心使命 喜迎百年华诞

寒假期间,资环学院党委精密部署,统筹安排,依托网络党支部,通过研读、感悟、分享、宣讲、服务、创作等方式,扎实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喜迎百年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经典作品,积极开展线上讨论,分享读书笔记。活动覆盖全部学生党支部,共收到阅读感想、海报、手抄报等200余篇。本科生环工党支部潘建睿谈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新中国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重要的内容。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能让党员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开展“讲好四史故事 不忘初心使命”党课互讲活动。刘馨蓬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线,详细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时间阶段、背景及原因,厘清历史脉络,体会党在发展和革命中的奋斗历程。王璇以红色基因为主题,追忆抗战英雄李兆麟,借用其名言“如果我的血能擦亮人民的眼睛,唤醒人民的觉悟,我的死也是值得的。”提醒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研究生土壤二支部宋钰制作短视频记录家乡的变化及发展,带领学生感受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本科生地科党支部预备党员申小凡来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学习革命英烈们的英雄事迹,追忆先烈,向大众进行宣传,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当代大学生去主动了解这段英雄的历史和不朽的事迹,从而达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担当历史使命的目标。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王妮诺回到家乡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研究生土壤二支部马靖涵主动投身社区防疫。

今后,资环学院将继续依托网络党支部开展种类丰富的党性提升活动,加强“四史”学习,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