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做细做实保密工作

为贯彻学校2022年保密重点工作安排,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在第34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动医学院全方位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多举措做好保密工作,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IMG_20220429_161720_副本.jpg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提高全院师生的保密意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学校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及陕西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吴继东要求保密工作的相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保密工作在新形势中的要求;要时刻提高警惕,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学院按照“党管保密”的总要求,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管、保密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落实。

二是完善工作管理,加强保密工作规范化建设。学院全面排查和清理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等媒体信息。针对保密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党政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签订涉密工作的承诺书,熟知保密要求,掌握基本技能,绷紧保密之弦、紧守保密红线。学院购置了专用保密柜,落实责任人,细化“保密文件入库清单”和“保密文件借阅清单”,明确工作规则和办理流程。

三是加强涉密法规学习和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学院组织重点师生参加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培训系统的专题培训,提升保密知识技能。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和LED显示屏、宣传栏、公示栏等传统平面宣传阵地,展示保密宣传语、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张贴保密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体师生增强防范意识,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共同守护国家秘密安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