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举办首期党务干部教学实务培训

为切实提升党务干部讲好一门课的素质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11月7日至8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和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党务干部教学实务培训。

此次培训是首次为党务干部开展教学实务培训,为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教学发展中心在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培训需求的基础上,聚焦我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谋划培训课程。培训对象上,覆盖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科级干部,各党委(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等。培训采取专采取“理论+实作”的模式,旨在加强各党务工作者的教学技能,帮助党务工作者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提升讲好一门课的本领。

培训师做培训_副本.jpg

培训过程中,通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媒体”等模块,破解党务教师在教学方面“不懂”“不能”“不会”的难题,帮助老师丰富教学内容,把控课堂节奏,提高课堂效率;通过工作坊引导党务教师实际参与并完成教学各环节,体验课堂教学“做什么,怎么做,效果如何”,逐步引导党务教师具备独立完成教学各环节的能力。参训老师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创新学院赵璐老师表示:“教发中心组织本次培训很有意义,尤其是教学设计工作坊,培训师现场引导我们完善教学设计,让我更有把握去设计一节课,也更有信心去讲好一门课。”草业与草原学院陈忱老师表示:“作为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老师,讲好一门课是我的痛点,今天的培训从模块设计、内容、方式等方面都非常有针对性并且很实用,对后期教学工作开展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_副本.jpg

本次教学实务培训取得较好成效,在培训后的满意度调查中,受到老师们一致好评。下一步,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深入实施党务干部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提高党务工作者教育教学能力素质,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