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119名毕业生获批基层就业补偿代偿资格

近日,经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我校119名2022届毕业生获批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资格,获批金额313.78万元。

本次审批通过获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格的毕业生,国家将分三年进行补偿代偿,每年分别补偿学费或代偿贷款总额的三分之一,我校学生每年能够获批补偿代偿的金额在1.2万元到4万元之间,对于刚参加工作,特别是在中西部等艰苦地区就业的毕业生,将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一定的保障,解决燃眉之急。

资助中心始终坚持“不让一名基层工作毕业生因联系不上错过调查而失去补偿代偿资格”的工作原则,积极协调联系学院和有关部门,一对一电话联系学生核实有关情况,从细微处着手,在学生资格申请阶段,对学生进行精准摸排、精准帮助、精准跟进,点对点地帮助学生完成相关申请工作,确保学生应申尽申。2009年以来,我校共有2649人获批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资格。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围绕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宣传、线下展示、发放手册、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国家政策,确保国家的资助政策切实落到每一名学生身上,激发鼓励更多学生毕业以后投身基层,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理想。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