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温情纾解“疫情焦虑症”

“老师,我家现在还是中高风险地区,不知道能不能降下来......”

“你放心,我也关注着风险地区清单,降级后我及时通知你!”

“老师,市里的防控措施又升级了,今年我回不去了......”

“我也在学校值班呢,咱们一起过年!”

近几天,纾解疫情焦虑已经成为辅导员的一道必答题。创新学院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正视学生诉求,想困难学生之所想,急困难学生之所急,用耐心细心和同情心,摆正战疫“心”姿势。

为保障学生平安返乡,学院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线上线下”工作网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将官方通知和权威信息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做到信息全覆盖、全知晓;学院采购五千余只防护口罩,免费发放给离校学子,同时开展全面摸排,建立健全离校学生工作台账,收集学生聚焦的热点问题,辅导员逐班举办防疫知识学习和离校事项讲解会,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确保每位学子愉快离校,平安到家。

对“临困学生”和留校过年学生,副书记逐个开展谈心谈话,了解留校事由,同时叮嘱在校学生:一是要合理安排近期的学习生活、静心思考大学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二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三是要常和家人、同学联系,学会身心调节;四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要求导师与辅导员落实值班制度,走访学生宿舍,策划留校活动,做好保障工作,丰富在校生活。

学生领取口罩_副本_副本.jpg

生物类基地2005班蔡志博说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绝不能给社会和学校添麻烦,我会把握好这段留校时间,向导师多学习实验技能,度过这次充实而美好的寒假生活。”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