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法治篇集体备课

为增强教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阐释,创新课堂教学形式,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联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共同举办的“学习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集体备课会。

图片2_副本.png康燕、樊维聪、张静、张丽教学展示

此次备课会由章节解读、教学展示和困惑讨论三大环节组成。学院康燕副教授从理论准备、理论拓展及实践认识三个方面讲解了第六章的教学重难点,基于此三所高校马院教师进行了不同节次的教学展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院樊维聪副教授从法律及其历史发展出发示范《社会主义法律的特征和运行》的讲法;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张静副教授则从三个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分享《建设法治中国》的讲授过程;学院张丽副教授从案例导入《法治思维的基本内容》,生动具体地还原课堂全过程,三位老师的教学展示相当出彩,受到与会教师的好评。

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法治篇中教师和学生的困惑进行讨论交流。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院杨红梅教授、孟琦副教授及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段泽鑫老师针对课堂教学的案例选择、如何理清每节中的逻辑脉络和法治篇的核心素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解决方式,与会老师也在探讨中更加明确第六章的要义,加深对教材的理解。

图片4_副本.png联合备课会现场

本次联合备课会,不仅增进了校级间的交流互动,也在共同研讨中实现了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教师在教学设计上的突破,极大地促进教学手段和方式的完善,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思政课教学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