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开眼界学知识育情怀

8月10日至12日,农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组织2017级121名农学专业学生有序开展了校外实践教学。

在为期三天的教学实习中,王晓娇、任广鑫、王瑞和闵安成四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后赴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陕西老牛面粉、齐峰果业、齐垂孝家庭农场、优质粮油高效优质示范园、宝鸡农业专业化合作社等8家单位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大体量小麦面粉研磨技术、电脑中控系统技术;亲身体验了智慧农业水肥系统、互联网+模式的生鲜网络供应系统的“魅力所在”……农业发展的智能化程度令同学们惊叹,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

在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实习参观期间,玉米、甘薯、大豆、谷子、魔芋、辣椒的农业知识,从书本到田间地头,使同学们巩固理论知识,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菜-饲-畜-沼-肥”五位一体生态循环农业让同学们重温了农业生态方面的知识,重新认识了农业的发展方向,增强学生认识了解农业、服务农业及解决实际农业问题的能力。

农学专业174班的焦小盈在分享实习感受时说到:“这次实习参观,我和同学们亲眼见证了农业迅猛的发展局势,我们被鼓舞了,我们被震撼了,我们要学好农业知识,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智慧和力量。”

农学院.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