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首次集中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审核

10月13日,食品学院对2021年拟开题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首次进行集中审核,经过认真讨论,81%的学位论文选题通过,19%的学位论文选题需要修改。

专家组审核_副本.jpg

学位论文选题是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的基础和关键,是保证论文质量的重要前提。学位论文选题审核是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举措。为了作好此项工作,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徐怀德教授任组长,校研究生院学位处杨永政老师对此次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共对226名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选题进行了审核,其中学术型博士32名,学术型硕士98名,专业学位硕士96名。专家组从论文选题是否符合本学科专业方向、类别(领域)研究范畴;学术学位论文选题是否有创新性、前沿性、科学性、完整性;专业学位论文选题是否面向应用课题和现实问题,是否有应用性和现实意义以及项目制培养研究生选题是否符合项目培养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审核。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