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举办最强“职”导团分享沙龙

为培树就业典型,发挥朋辈教育作用,5月31日至6月2日,由就业中心主办,资环学院、经管学院承办的最强“职”导团分享沙龙在南北校区举行。

最强“职”导团成员由从全校遴选出的25名2023届优秀毕业生组成,这些毕业生有奔赴强农兴农一线工作的,也有志愿到基层担任公务员、选调生的,还有选择到自己热爱的行业奋斗以及通过努力保研深造的,他们目标明确,厚积薄发,有志向、有方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美好的前程,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担当奋进、积极向上的青春榜样。

本次最强“职”导团分享沙龙共六场,主题分别为“做新时代的兴农人”“不畏竞争 勇敢迈步”“在乘风破浪中收获心动offer”“做求职季的领跑者”“高效准备出手就胜”“走近名校夏令营优秀营员”,分享嘉宾以沙龙形式面向不同学院学生分享自己总结的,最鲜活、最有用的求职和保研经验。农学院张文慧以“耕读筑梦——农学人的求职路”为主题,讲述了自己选择先正达农业企业的原因,建议同学们保持自信、注重积累、做好取舍,奋力谱写农学人的新成就。信息学院谦博以“国企求职经验分享”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简历制作、 投递、笔试/面试等方面的经验,他建议低年级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科技竞赛,重视发展个人兴趣爱好。经管学院签约京东的柯松同学,以具体的面试问题为例,重点讲述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结构化面试的技巧,鼓励同学们突出优势、敢说会说,提升面试的成功率。林学院杨倩分享了自己参加多所学校夏令营,从吃透保研政策、合理协调时间、到抓好关键阶段,最终推免到武汉大学的经历,她建议同学们重视丰富科研经历,持续提升外语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生命学院高嘉敏主要分享了陕西选调生的备考经验,她认为基层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担当、坚定目、实现梦想。

资环学院王松燕说:“分享使我更加坚定了学农的信心,我将努力学好知识、加强实践锻炼,练好本领,为强农兴农作出自己的贡献。”人文学院柏璇同学说,此次分享沙龙对求职考公有了不一样的了解,无论是考研考公还是求职就业,都需要从知识、技能等各方面提升自我,做好准备,全力以赴,才能最终实现目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