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宣传健康中国理念,呼吁全体青年学生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艾滋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的预防艾滋病观念,理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学院辅导员与八名学生志愿者组成防艾宣讲团,于10月31日走进新生班级开展“朋辈携手共防艾”宣讲活动。宣讲团就艾滋病的发展史、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艾滋病自检盒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使同学们正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1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理学院邀请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崔灵绸副主任医师为学院全体学生做《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崔老师教导同学们积极接受各方面的防艾健康教育,并强调目前还没有艾滋病疫苗,因此健康教育是现阶段预防艾滋病最好的“疫苗”。

11月5日至20日,理学院防艾宣讲团组织开展“携手抗艾,以爱防艾”主题手抄报大赛,旨在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学院本科生、预科生积极参赛。一等奖获得者少数民族预科班维吾尔族学生阿力米热•艾尼说道:“参与手抄报绘画的过程中,我对艾滋病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艾滋病通过日常接触是不会传播的,我们应用一颗平常心包容和关爱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同时,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携起手来,为预防艾滋病传播作出一点贡献。”

11月底,防艾宣讲团又先后组织理学学子们参与《理解与关爱》诗歌朗诵视频接力、《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防艾主题观影、《同心同德,共防艾滋》短视频录制、“关艾防艾”知识有奖竞答等系列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青年学生携手护航,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王嘉欣同学满怀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引起同学们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视,消除对艾滋病患的误解,树立正确的疾病观,呼吁同学们争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