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逐梦新学期 奋进向未来

身份查验、体温检测、有序入校、相互问候、整齐就座、满心期待……2月21日早8:00,动科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采取新行动,开启新学期,谱写新篇章。 

 新学期,迈向新起点。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正式开课前,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教学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安全与教学准备情况,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宿舍了解返校情况,关心学生生活。开学第一天,学院党政领导深入课堂,查看学生到课情况、教师到岗情况及课堂纪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也早早来到教室,精神饱满,自信昂扬;老师们则在前一天就认真核对好课表,准备好课件,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和“课比天大”的执着追求迎接返校的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迎接新目标。新学期面临新挑战,同时也孕育新希望。每位同学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为帮助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坚定决心,明确目标,学院团委开展了“时光慢递”活动,参与人员在新学期第一天写一封信给一年后的自己,提出未来的规划和目标。一封封薄薄的信纸,承载着同学们满满的憧憬与期盼。动科1903班李珂同学在空白的纸页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许,她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在新的学期定下一个新目标,埋下一颗新种子,让现在的我不迷茫,每天进步一点点,希望一年后的自己能够实现今天写下的目标。” 

新学期,展现新担当。开学第一课,以“多彩寒假实践忙,青年学子显担当”为主题的课前三分钟实践分享活动在教室精彩进行。寒假期间,100余名动科学子返家乡组队开展红色寻访、疫情防控、爱心帮扶、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动科2003班王梦洋、动科2004班张梦琪等分享了担任防疫志愿者的经历,通过在疫情防控点值班站岗、健康筛查、返乡登记、入户调查等,他们展现出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动科2002班韩艺帆、动科2101班高思祺分别分享了组队深入农村、回访母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活动。韩艺帆表示:“通过宣讲,不仅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更激发了我自己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热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