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西藏阿里地区专题培训举办

9月13日至28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西藏阿里地区乡村振兴和特色小城镇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阿里地区的改则县、措勤县、革吉县、噶尔县、日土县、扎达县、普兰县共7个县31名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了培训。

西藏培训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论述及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升特色小城镇建设和乡村社会治理的综合能力与素质,精心设计为期15天的培训内容,给学员讲授“生态文明与特色小城镇建设”“决战决胜阿里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物联网与智慧农业”“农村文化与乡风文明建设”“高寒地区现代畜牧业的养殖新技术”“一村一品与特色产业培育”等专题课程;组织学员前往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全国美丽乡村与休闲农业建设示范点—袁家村、城乡一体化试点示范社区—礼泉县白村、奶牛标准化示范场—和氏杜阳千头奶牛养殖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实验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白高山蔬菜试验示范基地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系统培训,让学员深刻领会特色小城镇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新理念、新要求,精准理解和掌握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生态文明与特色小城镇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新知识和新方法,开阔学员视野,明晰新时代振兴乡村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振兴专干能力和水平。

学员阿里地区普兰县普兰镇赤德村乡村振兴专干才旦桑姆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专门量身定做的立体化培训,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会产生深远影响。阿里地区噶尔县门士乡索多村乡村振兴专干白玛次旦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近距离切身体会了阿里地区的发展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学以致用,为阿里如期建设好乡村振兴道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