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扶贫办】科技扶贫再动员 专家助力添活力

  11月5日下午,扶贫办组织召开学校科技扶贫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就项目落实情况及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交流。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教授助力团座谈会

  会上,16位专家就科技扶贫项目的实施、产学研示范基地发展情况逐一介绍,重点介绍了示范基地2019年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2019年,学校“专家教授团助力团”发扬“西农精神”,践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智力优势,深入贫困地区一线,依托科技扶贫项目和产学研基地条件,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帮助贫困户生产脱贫做了重要贡献。全年开展的技术培训受训对象达5000余人次,依托基地服务的园区和企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余户,为四县产业引进新品种100余项,推广农业生产技术70余项。在我校专家教授助力团的大力支持下,合阳县的“112233”优势农业产业布局已经基本形成(1万亩集中连片樱桃、10万亩红提、2万亩红薯、20万亩苹果、30万亩花椒、30万头生猪),为合阳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增信代表扶贫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设立科技扶贫项目和建立产学研基地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积极作为,严格执行项目预算,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三是要做细做实,在技术培训服务、研究生助力团对接、联系帮扶贫困户等方面再下苦功、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