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喜迎二十大 赞礼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创新模式,让党员培养“活”起来

创新学院以第七期党史研修班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及时谋划“规定动作”、不断丰富“自选动作”,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副院长徐炎围绕“党与三农问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学生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奋发图强。学院采购《中国共产党简史》《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图书400余册,依托党团活动室、女性书屋等学习场所,利用课余时间举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共读党史半小时活动。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

挖掘“红色宝藏”,开启研学新教材

创新学院致力于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学生实地参观,通过将百年党史与三秦大地的红色伟人、英雄壮举、革命事件、感人事迹结合起来,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学院与王上村村委会合作开展廉洁廉政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部分内容。依托“五联一抓”联合包村,对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除张村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在田间地头感悟乡村振兴的别样青春。在“西农创新”微信公众号平台连载“青年之声”专栏,帮助学生充分红色文化资源的精神滋养和价值共鸣,主动将其中红色能量转化为奋勇向前的内驱动力。

学思践悟强信念,知行合一勇担当

学院以解决问题、服务师生为着力点,将学党史、悟思想落脚在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促干、以干促成。坚持党员先行,落实“一对一”制度,发挥带头作用,帮扶学业困难的学生转变观念,迎头赶上。2021级军训期间,毕业党员和学生骨干群策群力,通过以老带新涵养新生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同时以新促老,鼓励新生对扎根基层、砥砺前行的毕业生送上满满祝福。全体毕业生党员于北校智慧教室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比赛,变一人讲为大家讲,用小故事演绎大道理,使学校小课堂发挥人生大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