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法院来院交流访问

近日,西安市周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磊、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罗成标、审管办主任何文涛和法院读书研究会副会长路雯等一行来学院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法学系支部书记徐春成、系主任刘鹏、副系主任李玲玲等参加座谈交流。副院长邢成举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照片_副本_副本.jpg

陈磊介绍了周至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周至县人民法院与学院法学专业合作历程,提出了从学生实践实习、疑难案件研讨、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党支部联学联建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设想。何文涛介绍了部分疑难案件的教学研究价值。

朱宏斌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对周至县人民法院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发挥区位优势,双方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刘鹏详细介绍了法学系基本情况,介绍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现状,着重介绍了“双师同堂”和“法治小院”教学改革实践等情况。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法院真实案件的教学使用、学生实习、法官进课堂、联合开展学术研究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和法治陕西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