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国家蚕遗传资源普查专家组来院现场核验家蚕品种保存情况

5月26日,国家蚕遗传资源普查专家组组长、国家蚕桑产业产品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陈涛副研究员带领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蚕业研究所张健研究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茶叶研究所所长王永强研究员、何秀玲副研究员、徐霞博士等专家组成员,与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正高级农艺师郭昶来院,对蚕桑丝绸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蚕遗传资源保存进行现场核查。焦锋研究员、包立军副研究员、张敏娟博士及参与数据测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核查工作会。

专家组听取了蚕桑丝绸研究所副所长焦锋研究员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蚕桑所蚕遗传资源的保存情况、饲养数量、体型外貌、饲养环境和桑园管理等情况,仔细核查了开展性能测定的历史记录、生产性能、茧丝质成绩和影像图片等相关资料,对蚕桑所蚕遗传资源数据采集及测定数据科学性评估、影像图片标准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答疑。

现场核查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专家组认为, 普查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做到了组织有力、技术规范,指标数据记录科学、完整,很好地完成了蚕遗传资源普查相关工作。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国家、陕西省的要求,完善资源普查报告和完成志书撰写工作,切实把遗传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支撑产业科技创新,实现家蚕育种新突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