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校际联动 校企合作 共育种科人才

近日,由我校牵头,同浙江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一起,依托中国农业国际促进会平台,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先正达(中国)杨凌创新中心、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种企联合开展“校际联动 校企合作”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暑期综合实践活动,并召开启动会。会议采用在线形式召开,四所高校2020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54名学生参与启动会。

IMG_8612_副本.jpg

启动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郭东伟对各实习单位能为学校提供实习岗位表示感谢,对各个院校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祝愿暑期实习能够圆满成功,同学们有所收获、提升自己。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范玲燕女士代表公司发言,对同学们进入一线实践岗位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代表14家企业承诺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希望提高同学们对种业工作的深入认识。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杜万里代表高校讲话,指出人才培养是国家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并打赢种业翻身仗的关键所在。四所高校共同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企业要求,在企业中展现个人风采。我校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做总结讲话,对参与此次实践育人的各个企业表示感谢,对四所高校创新种科人才培养模式和积极推进校际交流表示赞同。同时,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同学们能在产业一线提高认知,提升本领。

此次暑期综合实践活动采用企业顶岗实习的形式开展,四所高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分成若干队伍深入我国14家种业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实习。同学们将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参与种子销售前的实验室检测、大田育种、商品化制种等环节,了解我国种子行业前沿,为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做好扎实的储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