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明廉学社获评杨凌示范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4月28日,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工委公布“2021年度杨凌示范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结果,我校首个大学生廉洁文化社团——明廉学社成功入选。

明廉学社是在校纪委办和校团委的关心支持下,在人文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迅速成长起来的一支传播廉洁文化、践行廉洁思想、营造廉洁氛围的青年学生队伍。自2020年11月成立至今,明廉学社凭借反腐倡廉的初心、敢担大任的勇气,在校园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同时将反腐倡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打造了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五四红旗团支部。

明廉学社注重品牌性活动的打造,组织举办的廉洁朗诵比赛、观影征文大赛、廉洁教育月系列讲座活动在师生中产生广泛影响。每年毕业季和12·9国际反腐日,明廉学社还会发放廉洁倡议书,以此筑牢学生反腐防线,营造校园廉洁风尚。明廉学社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声,拍摄廉洁主题视频《明廉之歌》和《三秦好家风》,在廉政学会和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的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廉洁社团首次获得的全国性奖项。

在对外积极输送廉洁文化的同时,明廉学社不忘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学社按时召开团支部大会与团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1-2次团小组会,积极配合党组织的推优入党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团基本知识,了解党的最新政策,紧跟党的步伐,充分发挥思政类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明廉学社坚持实践出真知,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杨凌示范区党校、示范区公安局、烈士陵园、学校校史馆等多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夯实成员理论基础和实践感悟,并利用暑假期间进行三下乡活动及科创项目调研,了解各地廉洁文化建设的发展情况。

明廉学社将继续当好校园廉洁文化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为基础,以开展校园廉洁活动为工具,深化推进廉洁文化阵地,涵养校园清风正气,增强青年学生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