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五四精神”宣教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理学院于近期举办了“五四精神”宣教活动。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4月28日,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巍为学院2020级本科生、预科生做“五四精神永存”专题报告会。孙巍老师首先就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方面展开讲述,将历史再一次呈现,引导学生认识五四运动对近代中国社会变革的影响,从“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对新时代的启示勉励青年学生铭记光辉历史,汲取前进力量,肩负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未来紧密结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4月30至5月7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传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文创作品大赛,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重温青春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力行,发扬五四精神,学院本科生、预科生积极参赛。文创作品一等奖获得者少数民族预科班苗族学生刘驰铭说道:“我的手抄报通过鲜明的色彩构图,将两个时代的青年不同形式的同一奋斗状态进行对比,烘托出在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青年炽热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宣教活动,同学们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高宇轩同学谈道:“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再次重温五四精神,我倍感振奋。五四精神充分彰显了那个时代青年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一腔赤忱,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厚植家国情怀,感恩党和国家,勇担时代责任,踏实练就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