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九旬教授赠书情系学院发展

10月至11月,动医学院年逾九旬的老教授刘玉年多次来到学院,将她和已故教授王建元先生的珍贵藏书赠与学院,表达了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殷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IMG_2187_副本.jpg

赠书包括《家畜传染病学》(合订本)等在内的兽医学相关中英文工具书20余本,很多都是见证着我国兽医学发展的译注绝版书。学院将赠书妥善保存,继续发挥书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作用的同时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们对知识、对专业、对学科的热爱激励更多兽医人奋勇前行。

王建元教授(1928-2005)一生教书育人,桃李天下。培养本专科学生一千多人,曾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分会理事、西北地区药理学会理事、中国发明协会会员,入选《中国专家大辞典》和《世界名人录》。刘玉年教授将其夫妻二人的珍贵藏书捐赠给学院,体现了老一代专家对青年教师寄予的厚望和期待,彰显了一位学者热爱学生、崇尚学术、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

学院院长杨增岐代表学院向刘玉年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高度评价以王建元先生为代表的学院老教授群体为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学院发展的持续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发扬光大前辈们理论创新的锐气和激情,密切追踪兽医行业的发展和变革,抓住机遇,不负韶华,齐心协力写好兽医学发展的奋进之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