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评论

树文明校风创文明校园

  良好的校风对文明校园的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良好的校风一经形成,就会变成一种无形的巨大的精神力量,长久地发挥作用,它是一个学校兴旺发达的内在精神支柱。

  首先,良好校风会使每位同学和教师产生一种由衷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使他们为集体和集体中的每个成员的进步而感到高兴和骄傲,为损害集体荣誉的言行而感到羞耻。

  其次,良好校风形成后,就会使生活在这个精神环境中的每位成员自觉或不自觉地要受到校风的感染和熏陶,在不知不觉中改变自己不良的思想、习惯、作风,适应环境的需要。

  最后,校风就像一道无声的命令,通过集体舆论的褒贬,对所有成员产生一种无形的压力,促使学校成员自觉、自然地约束自己,形成与集体成员相同的行为,强制他们的心理和行为与校风环境相适应。

  只有拥有文明校风的校园,才可以称之为文明的校园。而文明校风的形成、文明校园的创建,需要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它融学生的学风、领导的作风、教师的教风等于一炉。每位同学都是文明校风的载体,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

  作为农林科大的学子,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地为我校文明校风的形成、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首先,我们应该崇尚节俭,增强节约意识,要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每一度电,绝不搞铺张浪费,自觉杜绝浪费行为。其次,我们要提高自己学习的积极性,增强校园的学习氛围,促使每位同学都能够自觉地去学习、爱学习。最后,在我们做好学问的同时,要学会怎样做人,让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当代大学生。

  树立文明校风,创建文明校园,是我们每位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有大家共同的不懈努力,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一定会更加美好!

 

终审:lei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