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评论

身在大学,莫让爱你的人失望

  历尽千辛万苦,我们最终迈进了大学的校门。突然发现,我们当年的锐气随着时光的流逝竟也在悄悄地损耗着……
      
  高中时的我们常会挑灯奋战,而到了大学,在夜深人静之时,却仍可以听得到四周侃侃的谈笑声,或是看到挑灯手机夜战,或遨游于网络之间的美妙胜景。这样,第二天早上我们自然会眨眼打哈欠,“扬眉吐气”了,说不定还会在不经意间眼皮下垂,朦胧一番呢。朦胧之中,若是听到了“同学们,我们这节课就上到这里,下课!”,那眼皮竟如受到某种刺激一般,登时上悬,紧接着再来一个“扬眉吐气”的姿势,心中念道:“爽啊,昏昏沉沉又是一节课啊!”之后,扬长而去……
     
   学校的大合唱比赛,其中有包括我在内的几个同学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无缘参加。我们几个坐在台下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当学院的大队伍闪亮登场时,我们便尽情鼓掌,拼命呼喊,就在此时,这个不为人知的小角落瞬间竟变得光彩熠熠,引来无数眼球争相观望。待到风平浪静之时,身边一位素不相识的学姐却还在用几近诧异的眼光瞧着我,口中说到:“你们是大一的吧,这么有激情!”没过片刻,她便不再理会,又回过头去,边嗑瓜子,边看合唱了,一副老成稳重的模样。可叹!
     
  诺大的校园里,有鸟语,有花香,有绿树,更有着万千良师益友,身处于这美好大学之中的我们,难道竟要挥霍青春——这黄金般的光阴,让它如瀑布那般飞流直下吗?
     
  不,绝对不能!在我们消沉的时候,请闭着眼睛想一想,离别家人跨入大学校门时,是谁用那殷切而又残留着些许泪珠的眼睛伴随着我们到达车站甚至学校的?是谁在没日没夜地奔波操劳却只为了我们将来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又是谁在冬季来临时连打数十个电话却总说着同一句话:“天冷了,吃饱穿暖,出门在外的,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弄出病来。”......可怜天下父母心!
     
  再想一想,在我们深陷于困虑之中不能自拔的时候,是谁舍得放弃手中那紧急的事儿,跟自己促膝长谈,直到我们面现笑容;在我们误入歧途不能明辨是非的时候,是谁在苦口婆心地好言相劝;当我们在困难面前显得有些缩手缩脚的时候,又是谁在以豪言壮语相激………是我们的朋友,无话不谈牵挂着的我们的朋友!
    
  茫茫人海之中,时常有这样一群关心我们的人;漫漫人生路上,总会有这样一群爱护我们的人,面对他们期盼的眼神,面对我们未知的明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放手一搏!
     
  身在他乡,孤身求学之时,切莫忘记爱你的人,更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
 

终审:w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