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随笔

和冬日的阳光有个约会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每每漫步在校园那条泻满阳光的小路上,儿时的记忆如同拨动我心弦的玉指,轻轻地撩开了童年的欢乐。
      
  冬季的阳光,虽没有了春的明媚,夏的热情,秋的高远,却独具冬的柔和。她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慈祥的笑脸,用生命深处最纯朴的感情抚慰我们年轻的心灵。虽没有了杨柳婀娜的风姿,没有了百花齐开的容颜,没有了蝴蝶美丽的翅膀,没有了玉蜂勤劳的歌声,但她依然静静地守候着生命中的每一个过客。
      
  她驱散了冬的阴霾,送走了秋的萧瑟,用生命中最后一点余温,融化久积人们心头的冰雪;她褪去了春的妖娆,淡漠了夏的热烈,用她生命中最后一缕柔和,洗去了人们心头的焦躁。
      
  在这个温暖的冬天,我习惯了每天感受一下阳光的温度。闻着她的淡香,嗅着她的灵气,用指尖触摸她的灵魂,然后幸福就像那晚开的腊梅,在我的心头绽放。
     
  披着阳光的轻纱,漫步在安静的小路上。岁月为我们沉淀下来的疲惫,生活为我们积攒下来的压力,时间为我们凝聚起来的忧伤,此时都可以不去想。
     
  和阳光漫步,少了人群的聒噪和喧嚣,在人与自然的融合下,有利于我们独立思考。思绪可以驾着庄周的鲲鹏,可以天马行空地想象。
     
  捧一杯清茶,持一本古书,在冬日柔和的阳光下,原来那久久不能释怀的感情,就这样放下了;曾经那些聚散离合留下的伤痛,在不经意间也愈合了;那些我们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人,也最终成了生命中的匆匆过客。
     
  给自己心灵放个假,踮起脚尖,一点一点靠近阳光。不要再费尽心机去争那些原本不属于我们的东西,珍惜我们拥有的,比如说免费的阳光。

 

终审:wangle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