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随笔

冬之花

  夕阳欲下,凛冽的北风中,人们匆匆而过。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不经意的一瞥,发现了一点热烈的红。以为是残存的枫叶,但又不是枫树,若是梅花,也太早些。我好奇地走近它,想知道在这萧瑟冷寂的冬日里燃烧着的小火焰是什么。真万万没想到,竟是盛开的海棠花!在春天才明媚灿烂的海棠花,怎会在寒冷的冬天怒放呢?是嫌春天来得太晚吗?
  
  火红的海棠花照亮了整个灰暗的天地,带来无限春意和温暖。疏落的花枝没有了往日青翠的叶子的装饰,显得极为瘦弱,如寒风中瑟瑟独立的老人,让人无比怜惜。三三两两的花朵,紧紧地贴在花枝上,勇敢地与寒风作着斗争。花蕊虽不如春风中的娇艳,但小小的萼瓣开得很努力,像是要冲破这萧瑟的束缚似的,不由得让人感叹生命的力量!
  
  我久久地凝视着这令人敬畏的冬之花,心里也渐渐升腾起一团火。只要我们拥有希望的种子,拥有向着春天不懈奋斗的勇气,即使落在了冬日的泥土里,也能开出春的生机。只要我们每天向着梦想拼搏,生活就处处充满奇迹,又怎会枯燥无味呢?

 

终审:wangle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