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随笔

感悟 感恩

  零五金秋,从长城的发源来到丝路的起点,为了青春的梦想,怀着未酬的壮志,来到这所古朴的校园。精彩的大学转瞬即逝,但恍然如在昨日,每个人的笑貌音容依稀在眼前浮动,但大家早已各奔前程,有心相聚,无力重逢。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同赏一轮明月,共品一段回忆。朋友在心上,便永远不会孤单。

  故乡在变,乡音未改;父母渐老,关情亦浓。血浓于水的依系注定某种心灵感应,融冰化学的亲情能消除一切隔阂。越来越愿意花时间在父母身上,越来越关注他们的需求,因为他们是为了我付出一切而不计回报的人。大恩不言谢,躬亲敏于行。多少次,在梦里回到了故乡,醒来却依然在遥远的他乡,多少次湿透了枕巾却依然说在外面很好。

  拾一枚海螺,放在耳边,倾听故乡亲人的呼唤;携一盒秦俑,触在指尖,感受古城文化的濡染。在杨凌近6年了,三秦大地也俨然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从此我有了另一个心灵的寄托。从此知道,除了梆子,还有秦腔;海鲜美味依然,面食别有风味;长城雄伟壮丽,秦俑壮丽辉煌。人在变,心不变,亦在燕赵,亦在三秦。 

   用亲情温暖心灵,以友情慰藉灵魂,我是幸福的,感恩于每一个关心我的人。

        

 

终审:zhangjunli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