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散文

展开梦想的翅膀

  小河蜿蜒流淌,不因时间的漫长、顽石的阻挡而停止激荡,因为它有汇入大海的希望;蜗牛慢慢爬行,不畏路途的艰辛、距离的遥远而选择退缩,因为它有登上塔顶的信念;雄鹰展翅翱翔,不因高度和天气的变化而改变方向,因为它有搏击长空的志向;我们一步一个脚印,默默奋斗,不因路途的遥远而放弃,不因道路的坎坷而灰心,不因前途的无可预知而迷茫,因为我们拥有自己的梦想。
  
  梦想,它像雾一样朦胧,像雨一样轻柔,它的色彩是缤纷的,它更像一幅多彩的油画,由你手中的画笔去描摹着色。
  
  有时候,我们会说梦想是如此的清晰却又让人觉得无比的遥远。的确,在通往梦想的路途上,我们都是一群傻傻可爱的孩子,我们不能预知下一站会有怎样的变化,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样的风景,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准自己的位置,让前方的灯塔照亮黑暗曲折的道路,一步一步向前迈进。
  
  展开梦想的翅膀,你的道路将不再昏暗,展开梦想的翅膀,你的天空越显湛蓝,展开梦想的翅膀,你的人生之路将更显辉煌。梦想带给我们坚定,带给我们信心。也许我们穷尽一生的力量都无法达到梦想中的顶峰,但只要顽强地接近,终归是一种幸运。
  
  让我们勇敢地展开梦想的翅膀,让它在搏击风雨中成长!
 
 

终审:w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