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散文

那一年,我们曾燃烧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朗朗的读书声犹在耳旁回荡;挑灯夜读,埋头深思的画面仿佛昨日;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叮嘱还时不时的浮出脑海。然而,一转身,一抬头,一切已成为过去。只记得那一年,我们曾燃烧过。
     
  还记得,高三那一年,书本、考试、疲劳构成了我们的生活。在阳光下奔跑,在微风中唱歌曾一度成为奢侈;还记得,高三那一年,我们曾为一道数学题而争论不休,也曾因为一分之差而哭得黑天昏地;还记得,高三那一年,我们曾为高考成绩而焦躁不安,也曾因为分离而相拥哭泣;还记得……不经意间,那一年已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很深的烙印。那一年,我们一起哭着彼此的伤心,也一起笑着彼此的快乐。那一年,我们的青春恣意地燃烧。
     
  那时的我们,生活单调且枯燥,但我们却活得简单而充实。因为那时的我们怀揣着梦想,怀揣着希望,我们憧憬着,描摹着。也曾一度认为,不论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金色沙滩,还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青石小路都会留下我们的足迹。万里荒漠,如火骄阳,亦或是芭蕉夜雨,薄暮昏冥都等着我们去领略。那一年的我们做着最美好、最天真的梦,同时我们也努力地拼搏,努力地奋斗。那时的我们爱谈未来和理想,说长大后,会手牵手去流浪。因此我们盼望快点长大,转眼却开始留恋那纯真的年少时光。但我们不悔,不遗憾。因为那一年,我们曾燃烧过。
     
  如今,走在芬香扑鼻的校园,清晨的风凉爽湿润,夹杂着白玉兰的清香,突然间感觉好幸福。如今的我们依旧年轻,也依旧充满了对未来的好奇和渴望,我们也应尽情地燃烧,继续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和回忆。虽然那一年,我们已经为了梦想而燃烧,但并不代表我们的梦想就此止步。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们的梦还很多,所以我们仍需努力,仍需燃烧。

 

终审:w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