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6)草业学院开展第三、四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

来源:草业学院 | 作者:陈忱 | 发布日期:2019-10-10

  10月9日,草业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在学院4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第五、六次集体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以“理想信念”为专题,上午主要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下午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推进学院创新创业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苏蓉主持,副院长杨培志、党总支委员陈俊同志、党总支委员何学青同志做重点发言。

  苏蓉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探讨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工作。苏蓉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育工作者,在看到“立德树人”方阵和“乡村振兴”方阵时,除了倍感振奋,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新时代党重视教育、强农兴农的决心。她结合在学院务虚会上梳理的工作问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贯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心培育高素质的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不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始终不忘培养学农爱农的复合型人才的初心和建设绿美江山的使命。

  陈俊结合自己的留学经验在会上谈起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党98年奋斗史、新中国70年发展史的经验和启示。她在发言中表示,事实充分证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从事草原生态研究的教学科研工作者,要继续立足生态领域的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更多草学学科的专业人才,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培志结合工作实际,从1973年第一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到习近平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六项基本原则,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进程。他强调,学院的建设初心是为干旱半干旱地区草原管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现在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将与国家赋予的使命紧密相连,为国家草业发展,为更多的绿水青山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学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及学校草学学科发展。学校草学学科从1942年王栋先生开始开设牧草学到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再到2018年学院成立,经历了历史性的转折与发展。她表示,草学学科依旧在长征的路上,作为一名一线教学工作者和班主任要以决心、信心、恒心、耐心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学院创新创业进程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