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01)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罗微/文 杜茜谊/图 | 发布日期:2019-10-1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落实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提升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发展工作水平,10月12日下午,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来到经管学院,和所联系的经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支部学习座谈会,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指导和督促党支部建设工作。学院组织员王赟、教务处刘光照老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赟主持。

  座谈会上,经济支部书记罗微从支部概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工作、困难与不足等6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陈遇春与学生党员交谈,详细了解支部情况。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支部建设情况、学习思想状况、政治理论学习、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同时也把与自身成长成才的期盼、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学校、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陈遇春进行了交流。

  陈遇春认真听取了党员代表的发言,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认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二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把握党建与团建的关系,加强党支部与团支部的联系,结合实际,高效创新地开展工作。三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赟结合优秀共产党员黄云秀事迹,号召大家要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把黄云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到增强党性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不断努力奋斗,认真学习技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