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机电学院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学风建设

  机电学院是我校本科生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现有本科生2143人,学风建设一直是学院各项工作重中之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切实采取措施,狠抓学风建设。

  一是学院党政班子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学院学生学风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学院狠抓学风工作的思路、措施以及实施办法。二是深入班级宿舍全面了解学生学风方面的真实情况,召开学生座谈会10次,开展书面调研4次,学院班子成员深入课堂听课53次,其中党政一把手每人听课10次。三是召开全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实施《机电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大检查的通知》和《机械电子学院本科生考勤管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动员广大师生全面抓好学风建设工作。四是辅导员、班主任、代课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扎实做好一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分年级分班分宿舍对学生学习状况进行分析梳理,对学业困难、心理困惑以及自制能力较差的同学开展“一对一”谈话帮扶,重点排查学生缺课、迟到、逃课等不良现象。

  一线代课老师反映机电学院领导重视学生工作,把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学生中心工作相结合,抓的对、抓的及时、抓的有成效。

  本学期开学前,2014年2月21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再一次研究布置狠抓学风建设工作,提出2014年为学院学风建设年。从开学第一天全面系统的抓好、抓实各项学生工作,计划开学一个月左右召开学院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认真分析总结合校15年以来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效经验,认真分析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存在的困难和困惑,特别是认真系统总结学院2010年11月启动学风建设“五大工程”(学业互勉工程、实践能力养成工程、科技创新工程、交流能力训练工程和国际视野开拓工程)和学籍预警机制以来的工作。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