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经管学院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意见建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经管学院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恳谈、问卷调查等形式,积极征集师生意见建议100余条,以实际行动研究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

  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三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师生意见和建议,形成《经管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解决办法及分工安排表》,明确任务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在学院网站公开接受师生监督。

  在已完成的学科建设规划中,学院充分吸收师生建议。针对师生反映的研究生生源质量不优和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评选办法》。通过“请专家进来”、“送学生出去”等形式推进研究生培养国际化。通过制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实施办法》、《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办法》等制度,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

  针对院领导深入师生不足的问题,建立了院领导联系一线职工机制和学院领导与学生沟通交流常态化机制。制定了《经管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制度》,完善了《经管学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学院院长带头就指导学位论文、国家基金申请等主题做专题报告,并通过组织召开职工座谈会、院内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加强与青年教师的交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进步。

  此外,学院先后举办了“网球基本技能普及培训班”、“学院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