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动科学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人才培养质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动科学院针对多年来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学习教育、征集意见、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了多项整改措施,努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一是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结合本科招生志愿率低等情况,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和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从源头上解决生源质量差、志愿率低的难题。

  二是坚持教授为本科生授课。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带头上讲台为本科生授课,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开展教授导师团和学业辅导名师课堂系列活动,使新生尽快熟悉和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稳定专业思想,激发学习热情。

  三是实施青年教师双导师制。学院为新进的青年教师配备1名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同时还为他们配备1名督导组老师,主要从教学方法和艺术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助新进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尽快适应岗位。

  四是开展新生学业导师制。针对新生第一志愿率低、专业思想不稳定的现状,学院启动新生学业导师制,与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学业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增强其对专业的认知能力。

  五是开展教学工作研讨工作。开好一年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全院性的教学研讨工作,开展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活动,不断总结本科教学工作中经验和失误,努力提高教学方法和能力。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