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大型仪器设备巡展

台式基因枪

  一、仪器介绍
   
  基因枪是一种进行基因转殖的工具,它主要利用高压氦气将附著于金属微粒上的DNA传送进入细胞內,包括植物的细胞壁 ,可对动物细胞的培养器官,小的完整植株,培养物和外植体,酵母、细菌、微生物施行基因转移。与农杆菌介导的基因转殖相比,基因枪没有寄主范围的限制。其与微注射的基因转殖方式比较更为简单、快速。
     
  二、技术指标
     
  压力范围为450-2200psi ,被轰击的靶区域为40cm2。具有最大的可控制性及较高的重复性。
     
  三、适用范围
     
  1.可用于细菌、真菌、酵母菌、动物(含细胞、组织或个体)、植物(含细胞、组织或个体)及细胞器(叶绿体及线粒体)的基因转殖。
    
  2.依不同的生物材料,选择不同直径的微载体粒子(0.6nm,1um,1.6um)或不同种类的微载体粒子(金粉或钨粉)。
    
  3.依不同的生物材料及欲转殖的细胞器,选择适当的裂解膜(450 psi ,650 psi,900 psi,1100psi,1350 psi,1550 psi,2000 psi,2200 psi)。
    
  该仪器目前安放于我校南校区科研楼一层1208房间,已加入到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有专门的仪器管理操作人员。凡属我校在编的教师、科研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在读研究生及本科生等,登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http://210.27.90.190),根据系统要求,注册成为有效用户,并按系统提示进行网上仪器使用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根据仪器管理员安排的时间及要求安排实验,使用仪器,并享受测试费用一半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