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栏

我校大学生抗震救灾系列报道之一:真情涌动校园 爱心回报社会

真情涌动校园  爱心回报社会
——我校大学生为灾区募捐侧记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历史罕见的8.0级大地震,震动了大半个中国,震动了华夏儿女的心。

  当地震发生后,我校大学生积极关注灾情,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在校团委的倡导下,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交一份特殊团费,献一颗真诚爱心”主题教育活动,据统计,截至5月21日18时,我学生共捐款399648.22元,其中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收到各院(系)学生捐款333833.6元,各流动募捐点收到师生捐款 65814.62元 。

  当学校发出向灾区献爱心的号召后,资环学院07级侯延渝毅然将1000元专业奖学金全部捐给了灾区。她说,几年前经历过新疆大地震,看到汶川地震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化为乌有,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统计数字更刺痛了她的心。自己既然受到了国家的资助,就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回报社会;将1000元的奖学金捐出来只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但寄托着对灾区人民美好的祝愿。

  理学院应化07级廖河山同学在淘宝网上有他经营的小店。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将自己1000元所得汇给了中国红十字会。他说,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当13亿中国人团结起来的时候,我们在天灾面前就不再渺小;希望我们能携起手来,帮助灾区人民从悲痛中走出来,重建美好家园。他还打算将这月大概2000元的营业额也全部捐给灾区。

  徐方华同学是信息学院信管072班的班长,在目睹了地震后所带来的惨烈场面后,他毅然带头捐出了400元。他说,32前发生的唐山大地震,是社会各界帮他的父母走出灾难的阴影,自己从小就受到“将感恩传递下去,将爱心播撒到社会每个角落”的教育,他也希望能通过行动将爱心在校园传递,用更多人的爱心燃起灾区民众明天的希望。

  在祖国危难之际,我校大学生能挺身而出,用捐助活动表达了对灾区援助,用行动透射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发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