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栏

余震后:校领导第一时间深入教学、学生区看望师生

  5月25日下午4时21分许,四川省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我省普遍有明显震感。余震发生后,校长孙武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常务副校长赵忠等校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教室,稳定学生生活学习秩序。

  孙武学校长首先来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状况。在北校校区2号楼113宿舍,孙武学校长与学生亲切交谈。校长关怀地问到今天地震的情况时,宿舍长说:“虽然只是一次余震,但晃得挺厉害的,那一刻,我们都很紧张!”听到这里,孙校长安慰大家,并讲了有关地震方面的知识,包括地震强度和烈度等。孙校长关切的话语让紧张的同学们终于舒了一口气。刘文静同学说,校长在余震后第一时间赶到同学们中间,这让慌恐的我们感到很温暖。

  随后孙武学校长来到学生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并与食品学院06级李云梅和生命学院06级朱辉同学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对地震的恐惧感,恢复到正常学习、工作中来。朱辉说,校长在震后第一时间来到学生中间,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

  晚上,孙武学校长来到北校区8号教学楼,查看了正在举行的学期阶段考试。在开考前,孙校长走进教室,并亲切的告诉同学们余震不会造成危害,希望大家稳定情绪,沉着冷静,认真考试,并语重心长的说“请同学们放心考试,我会在教学楼里陪着大家”,校长的话赢得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极大的稳定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孙武学校长和赵忠常务副校长一直坚守在教学楼直至考试结束。

  目前我校学生的教学、生活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