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栏

我校为汶川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发放特别补助金

地震无情 关爱无价
我校为汶川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发放特别补助金

  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对家住地震灾区的学生展开了详细的调查工作,并帮助学生与家人取得联系。

  经调查,我校共有337名学生家庭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地震影响,其中有3名灾区学生亲人遇难,有90名学生家庭房屋倒塌,129名学生家庭房屋严重受损,有115名学生家庭房屋有轻微受损。为帮助受灾严重的学生解决燃眉之急,学校决定为亲人遇难、家庭房屋倒塌和家庭房屋严重受损的222名同学每人发放300~3000元不等的特别补助金,同时学校还将继续关注这些受灾学生的情况,在下学年将根据其家庭受灾程度分别予以学费减免或其它资助,以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许多学院(系)也采取多种形式,对受灾地区学生进行资助。目前我校受灾地区学生情绪稳定,他们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正常学习生活中。

  受灾地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地震灾害给家乡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各项救灾工作正积极展开,学校也非常关心他们这些受灾地区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虽然我们的家园被损毁了,但是我们却得到了更多的关爱和无私的帮助。相信家乡人民一定能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走出困境,重建家园,我们也不会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压倒,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学校。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