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爱在广播台

  2009年11月,我有幸成功地通过了学校广播台的三次筛选,以文学播音的身份进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想进入广播台的初衷很简单——我爱广播。我喜欢让自己的声音通过无线电波传到远方,我愿意让我的节目能够给更多的人以安慰、启发。我喜欢坐在安静的直播间里,戴上大大的耳机,打开话筒,看着液晶电子表上闪烁的数字变成“21:30”,自如地推动面前的操控钮,伴着动听的音乐准时地播放当天的节目。
  
  还记得录出第一期节目之后,我很开心地发给父母、同学听,收到了很多改进的建议。通过对自己的检查和修正,我的第二期节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让我感到,做节目要不断进取,努力使下一个做出来的节目更好。
  
  广播台给予了我很多,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是严谨认真的态度,这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新生在进入广播台之前要经历严格的三次筛选和历时一个月的培训,之后才能上岗。大家无不使出浑身解数,认真参加培训,反复请教“老播”,用心录制节目,以求精益求精;其次,“老播”们不断地叮嘱我们,作为一个好的播音员,播报新闻是基本功,因此要加强新闻播音的练习。于是在课余时间,我常常把校报作为练习的工具,一遍遍地播报,体会咬字停顿的技巧,努力夯实基本功;再者,要注意细节的把握,严格播音程序,避免出现事故。由于我负责的是一档直播的晚间文学节目,所以更要保持谨慎。开发射机,拖入片头音乐,开话筒……为了确保每一个程序都准确无误,我们至少要提前十五分钟进入直播间调试话筒和机器。同时,广播台还有严格的听评审议制度、导播值班制度。每个人录制的节目都会接受严格的审听,如果主播态度不认真,就有被辞退的可能;导播值班让每个人都参与到广播台的日常维护中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责任感。
  
  广播台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总是让我感受到贴心温暖和丝丝温情。2009年12月,我们举行了热闹的圣诞联欢晚会,大家又唱又跳,欢歌笑语,还互相赠送了圣诞礼物。我得到的一个圣诞挂饰至今还挂在我的书包上。2010年元旦,台里给每位成员的家里寄送了元旦贺卡,给远方的亲人捎去新年的问候。今年3月8日,办公室给每位女生买了漂亮的小礼物,这让我感到十分惊喜。通过广播台我还结识了很多不同院系的朋友,从中得到的友谊也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
  
  每一个在广播台工作过的人都对它怀有很深的感情。 虽然工作会有些辛苦,但是我想如果真心热爱它,就应当努力地去坚持。我曾经在大一的时候申请进入广播台,但没有成功。大二的时候我又一次重整旗鼓参加了招新,很幸运地被留下。我很珍惜在广播台工作的机会,并且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不断改进自己,做好每一期节目,让更多的人了解广播台,爱上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