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我爱我“家”

  在“向日葵”爱心社的日子,有阳光照耀,有微风吹拂,有雨雪浇灌……

我们的舞台

  在社员大会上,给我感受最深的一个是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一个是主持人给予伙伴们的爱心拥抱,当然,更少不了有我们合唱的《朋友》。
     
  《感恩的心》仿佛是那三月湖心小亭下的古琴,被一双温柔的手轻轻地抚摸着,让人感动而流泪;一个爱心拥抱更是让我们感到伙伴间心连心的温暖传递;在社员大会的最后,伙伴们齐上舞台,共唱《朋友》这首歌时,我感到我永远也离不开这个家了,我会珍惜在“向日葵”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其中的一员。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永远记住那句话:奉献爱心,完善自我。

爱的希望

  那天中午13:00,我们A组4位伙伴出发,大家骑着自行车大约过了40来分钟来到小阿敏家……
     
  田红刚问小阿敏需要什么,小阿敏开始一直不肯说话,在田红刚的再三询问下,小阿敏悄声说道:“自动铅笔”。铅笔很便宜,三毛钱一根,两根铅笔附上两盒铅总共1元钱。当阿敏将东西“抢”到手时,她几乎要跳起来了……平日里一块钱对于我们来说算得了什么,可谁能想到这一块钱对于小阿敏来说就是两支期待已久的自动铅笔,就是希望。
     
  以前总觉得爱是那么遥远,而在我经历了这一幕幕时,顿然感觉原来爱并不遥远,她就在身边,只是我们不善于发现。

握住您的手

  下午我们如期来到了老人的家中。
     
  屋子光线很暗,本不宽敞的屋子里堆满了各种杂物,老人动弹不得,只能孤零零地坐在炕上,无所依靠……
     
  简单的问候之后,老人泪流满面。饱经沧桑的手微微颤抖,她激动地讲述着,她的身体,她的儿女……
     
  我听不大懂,只得从她的表情、她的动作中慢慢地揣摩,很难想像,老人一年四季守着这间小屋是多么无奈与无助,很难体会那份盼望,盼望团聚,盼望健康,盼望……
     
  从激动到平静,从平静到感慨,正如老人一生的写照,我体会着老人的孤独与心碎,体会着父母对儿女的牵挂与惦念,忽然间我对“奉献爱心,自完善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我爱我“家”

  耳边忽然响起JJ的歌声:“一起走过的路线没有终点……”
     
  曾经,我们一起走过,让我们把这缘分和感动在心里永远珍藏,既然选择了远方,就知只顾风雨兼程。若有一天,疲倦了,难过了,别忘了,“向日葵”是你永远的家,永远依靠的肩膀……
     
  离开“向日葵”,有着很多的不舍,在社里的这些日子,必然会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感谢”向日葵”,是她让我的大学过得有滋有味,让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