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音乐·缘

  自从发现了自己是双鱼座,就不只一次地从星座的各种分析中看到这样的字眼:艺术天赋,美感,创意细胞。一直也没有太在意,星座嘛,看着玩玩而已。可是后来,随着我的不断成长,我慢慢发现原来有些事情真的被说中了。比如说我的艺术细胞,再比如说我与音乐的丝丝缕缕的缘分。

  小时候,妈妈带我走在大街上,每每听到音乐或者歌曲,就会情不自禁扭动自己的小屁股,有的时候还手脚并用,煞是有节奏感。此外,我还喜欢唱歌,有一次和妈妈坐火车回姥姥家,我唱了一路,把整个车厢的人整得哭笑不得。在幼儿园,每次有演出都少不了我的身影。后来,自己又学习了电子琴。接上电源,手指在黑与白之间转换,变幻出许多动人的旋律,别提多享受了。
  
  时光飞逝,转眼间,自己18岁了,走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强烈地要求自己学点东西,尤其是专业、学业以外的。
  
  机会出现了:学校大学生阮乐团——全国唯一一所大学生业余阮乐团——招新啦!
  
  没有犹豫,我立刻报了名,并顺利入选。
  
  阮是民乐乐器,也是一种弹拨乐器,跟电子琴可是完全不一样。在乐团,我弹蓝中8号琴,算是传统和西洋的都尝试过了吧。
  
  大一的训练很苦很累。天天早晨,当整栋楼还在熟睡的时候,我就已经爬了起来,然后到艺术团,面对空旷的屋子和干冷的空气,奏出一天美好生活的第一音。虽然很辛苦,但那段时间真的很快乐,每天早晨如果不弹一下琴,就好像少了些什么似的;相反,每天摸一下琴,一天都会神清气爽,充满旋律的美感。
 
  很快,我们走到了大二,我们变成了“有经验”的老团员。也是在这一年,我和其他的团员收获了许多演出机会和表演经验,尤其是去年11月的专场音乐会,对于一个刚刚成立一年半的乐团来说,是相当不容易,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的。我们为了专场,暑假晚走早来,“十一”8天长假不回家不休息,终于留下了令自己人生无悔的乐章。
  
  而如今,我将升大三,校区搬迁、专业课加重,使我也陷入了和之前的老团员一样的矛盾之中:究竟是为了自己的主业退团,还是继续留在团里争取下半年出国演出的机会?出国演出,机会难得,名额自然有限。一切都将伴随着名单的公布而逐渐分晓。去和留,退和进,继续和终止,很快便会得知。
  
  想着就要跟陪伴了自己两年的蓝中8号琴分别,内心很不舍。还有乐团里认识的那帮朋友,同声部的姐妹们,我们早已像一家人一样,连接我们的,不只是阮和音乐,更是那份存于我们内心的情谊。
  
  然而,别离终会上演,不管是在夏末抑或冬初,也不管你是情愿还是被迫,阮乐团,连同我一开始的约定,都将会存入我的成长、我的回忆之中,成为又一段美丽的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