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书协温暖的家

  书协招新那天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那天,天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但操场上却到处都是忙着招新的各种协会,好不热闹。无意中一瞥,我发现了位于拐角处的“书协”招新处。没有挡雨的支撑伞,只有一个人,独撑着一把小小的雨伞,守着一张半旧的课桌,雨水溅湿了桌上的资料,那人手忙脚乱的遮着,却浑然没发现背后早已淋湿了一片……我快步走过去,报了名,于是也便入了会。
     
  入会后,我被安排在组织部。协会第一次开会,大家彼此比较生疏,我就不想多事,便搬了把椅子,坐到了一个角落里。但原本安静的心却被大家的自我介绍给深深地抓住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大家对于诗词的驾驭能力,对时间对读书学习的高度热爱把我感染了。那以后,我便积极参加协会的各种活动,不断地与大家交流。
     
  第一次组织生活,我们去农家乐,自己做饭,饭后,大家在一起谈天,唱歌,欢声笑语从未间断,气氛十分融洽,不知不觉中已到傍晚。走在回校的路上,我望着西去的夕阳,心中溢出一种家的感觉,悠悠绵长,回荡在一个新生的心里。
     
  协会最有特色的活动就是每周一次的讨论会了,每次讨论会都会确定一个主题,或一本书,或一首诗,或一部电影,或是社会的热点话题。在这里,你可以选择畅所欲言,也可以选择静静聆听,没有顾忌,因为,本就是一家人。每一次都会由一位同学主持,负责话题材料的准备和讨论时的会议记录。我们先后讨论过《平凡的世界》《茶花女》《三国演义》等名著,讨论过《阿甘正传》《机器人瓦利》等电影,讨论过三毛的文章,讨论过2009年去世的几位伟人。每一次讨论会使大家得到交流,也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确确实实学到了很多东西。
     
  还有很多这样的点点滴滴,我很庆幸,加入了书协,让我在这异地他乡,又多了一处温暖的家,多了一处心灵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