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励志成才,实现“中国梦”

励志成才,实现“中国梦”—我国设施农业发展与展望  

  4月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学院团工委承办的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励志成才,实现“中国梦”—我国设施农业发展与展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全国教学名师,我国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创始人,园艺学院院长邹志荣教授应邀为我校学子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春主持。

  邹志荣教授从“中国梦”谈起,阐述了现代农业的实质以及中央确定的发展现代农业的基本思路,认为现代农业是保护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是实现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关键。他作为我国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创始人,指出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发展方向,是传统农业产业升级的基础,是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换的必由之路,是现代农业的代表。他主要从我国设施农业工程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对设施农业进行了充分讲解。

  邹志荣教授从我国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几个历史阶段、设施农业发展规模与构成情况、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的发展现状等方面了回顾设施农业发展历史,展示了科技贡献与经济发展成果;提出了我国设施农业存在诸如环境控制能力弱、不同生态条件下温室结构与类型研发少、统筹管理人员少等主要问题及出现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指出了我国设施农业工程发展的方向。他结合诸多案例、设施农业产业的发展对设施农业人才需求及我校最早设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情况,指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复合型专业,它培养的是生物、环境、工程“三位一体”的多方位人才。

  最后,邹志荣教授对在场学生语重心长的谈到,设施农业未来的发展、美丽“中国梦”的实现靠青年一代。他希望农林学子要有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实现强国梦!
 

报告会现场

邹志荣教授为学子作报告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