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我校紧抓“五四”节点 扎实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教育部、团中央、团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校团委、学工部将联合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实现中国梦想”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紧抓“五四”时间节点,带领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8日召开的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激励我校团员青年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创新进取,立志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安排9项活动,分三个部分组织开展。第一部分:解读中国梦,传递正能量。通过一系列宣传、讲座、交流、座谈等活动让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将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同我校学生培养目标结合起来,引导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第二部分:说出我的梦,中国梦与你我相关。通过新媒体网上交流、主题团日、演讲、励志歌曲传唱、征文、音乐会、微电影等活动方式,使我校团员青年深切认识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一本质属性,进一步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实现自强,努力为建设强盛中国、文明中国、和谐中国、美丽中国作贡献。第三部分:圆梦路上,你我携手同行。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项行动等方式,引导我校团员青年认识奋斗是成就事业的基石,唯有奋斗才能踏进梦想之门,把实现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刻苦努力、勤奋工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强大力量,为实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9项活动包括“我的中国梦”宣传栏展示,“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我的中国梦”系列讲座,“传递青春梦想,共话民族复兴”网上接力活动,“同铸复兴路,共圆中国梦”音乐会,演讲比赛、励志歌曲传唱、征文、微电影活动,社会实践及学雷锋志愿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活动,“中国梦•学子梦”、“我的梦•中国梦”网络文化活动等。

  届时,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在校园内积极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校园文化建设,结合“五四”运动94周年纪念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浓墨重彩地宣传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培育树立学生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