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我校学子在央视“五月的鲜花”晚会诉说“中国梦”

  5月4日晚8点,“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2013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我校生命学院毕业生钱涛同学代表即将奔赴基层建功立业的大学生诉说“中国梦,自己的梦”,深切表达了出农林院校学子的志向和决心。

  “我叫钱涛,是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我的梦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再过69天,我就要奔赴农村,我要把先进的农业生产理念带到那里,我还要把我的身心扎根在那里,在那里建设属于我的希望小镇。我要努力成为一名掌握科学技术和财富密码的新农民,同千千万万的农民同胞一起建设新农村、一起奔‘小康’。”

  “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2013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晚会紧紧围绕“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名中国人的梦”的主题,由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1500多名大学生表演,晚会洋溢着青春,时尚,创意与梦想。我校大学生已是第二次参加演出,去年的“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20名大学生表演了富有陕西文化特色的节目《鼓舞青春》。

 
钱涛同学讲述自己的中国梦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