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我的小小梦想

  每个人,每个民族、国家都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而我,也有一个自己的小小梦想。

  作为父母的掌上明珠,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希望爸爸妈妈能陪在我身边,但是,为了家庭,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在外奔波劳碌。可是我知道,父母也同我想念他们一样想念我。此时,我所能做的就是在写信时,一直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我很好,也很听话,你们不要担心,要注意保重身体。当2008年我考上大学时,他们是那样的高兴和欣慰,爸爸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一定要坚强,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你要相信,明天会更好的。

  就这样,我一个人背上行囊,来到了千里之外,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此时,我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为了将来能让父母过上好日子。2012年的春节是我过得最开心,也是心情最沉重的一个春节,开心,是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快快乐乐地过一个年了。但是,事情并不如我想象的那样美好,某天下午,母亲悄悄告诉我,孩子,你也长大了,有些事情我还是应该告诉你,在你小的时候,你父亲出了一次车祸,昏迷了整整七天七夜才醒来,虽然醒了,但却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并且从那时起,他就只有一只眼睛能看见了。而如今,他的身体每况愈下,虽然这样,他还是坚持不让我告诉你,你就多陪陪他吧。听到这里,我早已泪流满面,而我还必须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与父亲谈笑。我在心底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定要坚强,不能让父母担心。此时,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家人平安幸福。看到父亲母亲脸上的笑容,我相信,我的这个小小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作为一名四川儿女,2008年汶川地震的景象历历在目,永远也无法忘记那地动山摇、天旋地转的恐惧。然而,在接近5年后的2013年,四川人民再次遭受雅安地震,虽然我远在他乡,但是,我的心与家乡人民同在。看着那一幅幅悲惨的画面,我心如刀绞,此时,我的梦想就是“雅安平安,家乡平安”。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不仅没有打败我们,反而使中国人民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政府、军队迅速行动、开展救援,企业、个人纷纷慷慨解囊,都在尽着自己的努力帮助受灾群众,由此,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梦想的未来,家乡平安的小小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全面发展,成为可堪大用的国家栋梁之材,在为我们自己的小小梦想奋斗之中,在将来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之中,让青春的价值得以展现,让自己的热血为国家和民族燃烧。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国,安好;家,安好;人,安好,这就是我的小小梦想。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