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经管学院】扎实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梦主题报告


演讲比赛


中国梦创意体桖设计大赛


观看记录片

  为切实有效引导青年学子理解“中国梦”的时代内涵,激励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努力奋斗,近期,经管学院团工委结合实际,精心部署、通过“听”、“看”“抒”、“行”等多种途径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颇有成效。

  听主题教育报告,加深学子对“中国梦”的理解

  结合学院每月一期的专家教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邀请专家学者针对学生关注的理论热点问题,为学生作主题教育报告,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用中国梦的精神力量鞭策学子,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寻找和实现自己心中“中国梦”!

  看爱国主题教育记录片,强化青年大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

  指导各团支部、学生班观看《旗帜》、《复兴之路》等教育记录片,让同学们真实感受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不懈探索的强国之路,激发学子的爱国热情,强化大学生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抒“我的中国梦”,提升学生认知水平和认识层次,内化于心

  组织开展 “中国梦,咏家乡”主题演讲比赛、“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学生用话语和文章来表达爱乡之心、报国之志,增强学子对祖国对家乡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化说教为行动,引导学子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和践行我的“中国梦”

  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创意设计大赛,引导学生通过主题创意设计的形式,将自己中国梦具体化,增进对如何实现“中国梦”以及如何传承“中国梦”的认识。同时,还持续组织学生开展“我的中国梦,我的基地情”爱心下乡、“春蕾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践行“中国梦”。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