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园艺学院】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的过程中,园艺学院团工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

  园艺学院团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共筑你我中国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通过组织美化校园、看望孤寡老人及儿童、水质调研、义务植树和“光盘”行动等倡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学雷锋精神,筑中国梦想。

  组织《励志成才,实现“中国梦”——我国设施农业发展与展望》素质教育报告会,引导园艺学子树立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实现强国梦。

  承办我校第十四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 。引导同学们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情,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同时动员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我的中国梦”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开展“我的梦,中国梦”主题讨论活动。鼓励青年学生把“中国梦”与个人成才梦紧密结合,努力成为国家、社会有用之才。

  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级团支部的积极和主动性,开展以“梦想启动仪式”为主题的班会、以“完善自我,成就梦想” 为主题的游戏、以“实现中国梦应该先强国还是先富民”为论题的辩论赛以及以“中国梦,现代农业梦”为主题的学习参观等形式的团组织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发展和祖国前途命运相结合,勇担时代重任。

  以课前三分钟演讲活动为契机,开展以“我的大学•我的梦”为主题的演讲活动,让每名同学阐述自己的大学梦,以梦想录的形式记录,让大家树立伟大梦想,并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园艺学院团工委还将继续认真总结,注重实效,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