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立师德 扬师风

这就是我的导师

  朴素的外表,简单的装扮,无论什么时候总不忘记背个单肩小包,这就是我的老师——杜振亭。
  
  第一次接触杜老师是在读本科时,他给我们上“有机合成”。那时候面对着枯燥无味的有机反应与机理,我们的学习热情并不是很高,但杜老师用他的幽默风趣给课堂带来了阵阵欢笑,同时也拉近了他与大家的距离,课程结束后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更结识了一位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了解杜老师的人都知道他有着直爽的性格和幽默的个性,由于老师属于心直口快的人,平时开会时难免会很严厉地批评大家,但是过后仔细想想,其实那正是老师对大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厚望。如果和他接触久了就会发现杜老师的心肠其实很好,每次开会他都会叮嘱大家注意实验安全,穿好实验服,带好口罩和眼镜;师兄师姐生病了,他会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问候;在实验室做实验累了,他会毫不吝啬地请大伙吃饭放松;即使不认识的同学有困难找到他,他也会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
  
  对待教学工作杜老师也是严格要求、一丝不苟。记得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教学要细心严谨,不能“误人子弟”。即使在一些小事上也能看出他的认真负责。前段时间学校要选择一批助教给学生批改作业,看起来原本是件很平常的事,但是杜老师对报名人员严格筛选,专业不过硬、没有责任心的同学他根本不会考虑,最终经过严格考查才决定了最后的人选。在平时的实验中,杜老师对大家的要求也是相当严格,在我们实验室,每个人必须认真清理好自己的实验台面,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虽然选择了化学这条路会很艰苦,但是作为杜老师的学生,我却很幸福。生活中的杜老师处处都为我树立了好榜样,我相信有这样的老师为我指路,我的前途会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