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巡视工作专栏

从容应对,指挥得当:校领导第一时间检查指导抗震工作

从容应对,指挥得当:校领导第一时间检...

 从容应对,指挥得当:校领导第一时间检查指导抗震工作  
 学校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

  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张光强书记、孙武学校长等校领导带领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赴学校各处检查指导抗震工作。

  下午2点40分,张光强来到南校区办公楼了解情况,得知办公楼、实验楼和图书馆师生员工全部安全撤离出来,学校其他领导已奔赴各处检查指导,张光强立即指示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保持与各方联系,做好抗震应急协调工作。随即,张光强一行离开南校区,先后赴原武功农业科研中心、杨凌示范区医院、我校北校区、大寨乡中心小学、五泉中学,张光强一行看望了老干部、医护人员、病人和受伤学生,察看了受灾情况,指示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力做好学生安全疏散、安抚工作和伤员救治工作。

  下午4点多,张光强一行召集示范区和杨陵区公安、消防、地震等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杨陵区政府大院召开抗震应急工作协调会,成立抗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统一指挥杨凌抗震减灾工作。同时指示我校召开抗震应急工作协调会。

  地震发生后,孙武学校长和教育部巡视组组长张浚生等赴学校各处检查指导抗震工作。下午4点,孙武学主持召开了学校办公(扩大)紧急会议,成立了以他本人为组长的抗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抗震工作情况,孙武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证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秩序,保持学校各项工作的稳定,要求各级领导继续深入学生区,做好工作。

  教育部巡视组全体成员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巡视组对我校的抗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巡视组组长张浚生说:“学校应对及时,指挥得当,措施得力。”

  下午6:40,常务副校长赵忠在校园广播上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抗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一号)》,晚上21:10,赵忠又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抗震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二号)》。

  晚上21:30分左右,张光强书记、孙武学校长再次来到学生处了解学生面上情况,当获悉学生面上稳定,没有发生不安全事件时,他们要求学工干部加强值班,一定保证学生安全。

  地震发生后,在校校领导王万忠、赵忠、王革、杨景昆、侯曦、张雅林、吴普特、徐养福分赴学校各处检查指导抗震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召开有关人员会议,安排部署抗震工作,到第一线指挥师生疏散,检查受损情况。

  截至13日早上8:10,我校教学、科研、试验、生活等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学校一切工作正常。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维修受损建筑,统计受损情况。

 
党委书记张光强指挥抗震

 
校长孙武学深入学生中间安抚学生消除恐慌心理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指挥抗震

 
常务副校长赵忠在校广播电台发布学校通告稳定人心

责任编辑:杨耀荣